方於詞.

爱意藏在字里行间。

【声妙】美人为馅1

*此为声妙同人,架空时间段在成婚之后

*ooc算我的

*后文指路: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一)


“你们听说了吗,最近浮生酒楼总是有女子失踪!”


“哦!你是说——”


“嘘,隔墙有耳!”


凌妙妙贴着墙的动作逐渐变得僵硬,她装模作样的站直身体,同手同脚的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缓了好一会儿才从震惊中缓过神来,彼时慕声又削好了一个“兔子”,凌妙妙看着满盘子的“兔子”发了愁,慕声却又递了个“兔子”到凌妙妙的嘴边,苹果肉的清甜香暂时驱走了凌妙妙的“愁云”,她一口咬掉了“兔子”的半边脑袋,大脑飞速运转。


此时的剧情已经进展到了四分之三,却多出了这条暗线,并且这条暗线在《捉妖》这本书中提都没提到,凌妙妙想走“后门”都不行,所以才出此下策——偷听。


不对!捉妖匡扶正义的事怎么能叫偷呢!


凌妙妙两三口把“苹果兔子”啃了一大半,还剩一口时,慕声却收回手,转眼“兔子”进了“狼”嘴里,凌妙妙瞪了慕声一眼,“干嘛抢我的吃,这盘里还剩这么多呢!”慕声有些委屈的可怜巴巴,“你别恼我…我不会再吃了…”


凌妙妙从盘子里又拿起一个“兔子苹果”,塞进慕声的嘴里,嘴硬道,“不准卖惨!”慕声伸手接过来时,不知有意无意,食指碰了碰凌妙妙的尾指,凌妙妙瞬间如同兔子炸了毛,龇牙咧嘴的,可爱极了。


慕声见好就收,知道不能把“兔子”给真的惹毛了,那可不好哄。慕声咳了咳,正经道,“刚刚听到了什么消息吗?”凌妙秒立马就被带跑了,她也拿起个“兔子”,边啃边说:“浮生酒楼最近有女子失踪。”慕声点头,示意凌妙妙接着说,凌妙妙埋头啃“苹果兔”,支支吾吾了半天才含糊道,“没了…他们好像知道我在听,才不是我的问题呢!”前半句还稍显心虚,后半句又立马理直气壮起来,不过就算凌妙妙说的这一句“信息”早已闹得沸沸扬扬,满城皆知了,慕声还是非常“老婆奴”的捧场道,“妙妙果真厉害!”


凌妙妙一噎,尴尬的笑了笑,她当然知道自己的这个“信息”和废话没什么区别,不过突然解锁了‘黑莲花’新技能——睁眼说瞎话。


厢房的门被人敲响,“妙妙,子期。”是慕瑶,凌妙妙见慕声无动于衷,便先行转身准备开门,却不料慕声如梦惊醒般拦下了凌妙妙,还顺势将其搂进怀里,贴了定身符。


慕声死死盯着厢房外的那道剪影,厢房总体是由一种磨砂质感材料制作的门窗,却不知道因为什么原理,里透外糊,简而言之,我们可以清晰的看透里面,而里面看外面却是模糊的影子。


而外面的,不是慕瑶。是由妖怪幻化成慕瑶的模样和声音,如果不是那妖物喊错了慕声的称呼,此时妙妙已经被妖怪掳走了。


那妖怪等了好一会儿也没见有人给它开个门,便知道自己暴露了,没一会儿就离开了。慕声却不急着给凌妙妙解除定身,他将妙妙又抱紧了些,像是溺水的鱼。


“妙妙…”


慕声轻轻的唤了一声,他知道凌妙妙不能回答,可他还是又唤了几声,凌妙妙只感到莫名其妙,她并不知晓那几声看似多此一举的呼唤里面藏了多少百转千回的爱意和庆幸。


慕声终于撕下了定身符,凌妙妙动了动发酸的胳膊,正欲开口指责一下慕声的“恶行”,却“出师未捷身先死”了。不愧是‘黑莲花’,卖得一手好惨,巧了不是,凌妙妙还就吃这套。


“咳,刚刚怎么了?”


“是妖怪。”


慕声言简意赅的回答了凌妙妙的问题。凌妙妙活动完发酸的胳膊后又坐回了原位,顺手捞起一个“兔子梨”啃的嘎嘣响,“哦,我还以为是慕姐姐呢,此时怪我,怪我。”


慕声见凌妙妙并没有因为自己的“擅作主张”而生气时松了口气,蹲在凌妙妙身前,温声道,“妙妙,刚刚情况紧急,不得已才对你使了定身符,那妖怪擅化各类人物攻心,如若着了道,不好对付。”


其实慕声怕的是那妖怪掳走妙妙,他会疯的。


“慕姐姐和柳大哥还没回来,不会着了那妖怪的道吧?”


凌妙妙抱着半只梨浮想联翩,甚至更离谱的发展都快想出来了,凌妙妙甩了甩头,把这些胡思乱想甩出了脑海。慕声笑了笑,“极有可能。”凌妙妙受到惊吓,梨也不啃了,拖着慕声站起来,一股脑想往外冲,被慕声给背后抱住了。


“你上哪去?”


凌妙妙见挣扎未果,只得顺着他来,“慕姐姐和柳大哥都出事了,我想去救他们。”慕声搂的又紧了些,闷声道,“那我呢,妙妙,那我呢?”凌妙妙转过身与慕声面对面,双手捧住慕声的脸,“你当然要和我一起啦,子期。”


他总是患得患失,从前怕阿姐不要他,现在怕妙妙丢下他,他从前讨不到的甜,凌妙妙给了他,还是百倍千倍的给,他那时的苦已然淡忘,因为凌妙妙给予的甜太多了,几乎要将他下辈子与下下辈子甚至下下下辈子的苦全部换成她的甜。


慕声想,幸好这是我的妙妙。


“嗯,和你一起。”






未完待续…

文/方於詞

评论(11)

热度(2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