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於詞.

爱意藏在字里行间。

【GB】洋娃娃

*人前小混蛋人后害羞弟弟 钟戎景×恶犬姐姐U

*豪门/玛丽苏爽文/没有逻辑




01.


你和钟戎景从小一起长大,他是个很乖很漂亮的男孩子,你很喜欢盯着他的脸看。他是狗勾眼,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狗勾眼的主人眼里都是亮晶晶的,反正钟戎景的眼里总是藏着星星,就单单用那双天生委屈可怜的眼睛看向你,你就会心软的一塌糊涂。


当然,除了他用那双含情眼盯着别的女生看时。


“姐姐。”


钟戎景抱着被子来到你的房间,此时他已经16了,正值青春期。而你才刚过完18岁生日。但是钟戎景的生日宴会比你的成人礼还要盛大,你有些气不过,人都有劣根性,你索性把所有过错归在了钟戎景的身上。


“怎么了戎景?”


“我做噩梦了,可不可以和姐姐一起睡?毕竟以前我们就是一起的。”


你上下打量了钟戎景一眼,蓦地笑出了声,钟戎景有些不解,但他还是乖乖站在门口,明明没有门槛,他的举动却像是你们之间横了一个很高的槛似的,你顿时心中烦闷。


“不可以。”


你本以为钟戎景应该会再撒娇卖萌一下,可他没有,他只是用那双眼睛深深的看了你一眼,然后说了一声:“对不起姐姐,让你不高兴了。”便转身欲走。


你咬咬牙,“站住!”


你没看到的是,在你出声的那一刻,钟戎景可怜兮兮的表情出现了一丝裂缝,有些计划得逞的狡黠。可你看到的只能是他可怜兮兮的转过身来,委屈巴巴的向你走来,小心翼翼的铺好被子,然后眼眸低垂着,在你身旁坐的端正。


“钟戎景,你在不满吗?”


你在气头上,可看的他这幅模样又气不出来,只能折中说了这么一句。


“姐姐,你在生气吗?”


“当然。”


“是气我没有给姐姐礼物吗?”


你侧过身子,看着他,他倒不回避,对上你的眼神,你好似一拳打在棉花上。


“差不多吧,我只是嫉妒你。”


钟戎景似是不解,但他没有出声,只等你主动告诉他。


“爸妈喜欢男生。”


钟戎景的眼神光闪烁了几下,轻轻的握住你的手。


“可我只喜欢姐姐。”


你看着他细长的手指有些晃神,随后你缠住他的手指,笑着问道,“那你能喜欢到把股份都给我吗?”


你只是问一下,你根本没想要他的回答。


可钟戎景总是当真。


“当然,姐姐,我现在股份占23%,成年后会有35%,都给你。”


钟戎景掏出手机,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录的音。你有些错愕,不等你说些什么,钟戎景抢先了一步。


“姐姐不要误会,只是今天而已,伯父伯母很担心你,所以让我…这也刚好,录音可以当凭证,姐姐不用怕我反悔了。”


其实你不在意,因为你也在录音,在这样的阶层,把柄是很重要的东西。亲情淡漠,利益熏心,你只要有一点不对,被抓住把柄就难翻身了。


你把手机拿了过来,将录音删除,钟戎景来不及阻止,只能小心翼翼的揪着你的衣角。


“我逗你玩的你也信,我不需要这个东西。”


“…姐姐不想要我的股份吗?虽然不是很多,但占比还是很大的,可以…”


你摇了摇头,他迅速闭了嘴,生怕惹你不快。


你凑近他,只是笑道,“股份我自己有,能力我也有,钟戎景,我不需要你。”


这话实在伤人,钟戎景的心都碎成了好几片,可他却只能笑,他暗恋姐姐这件事是绝对不能被姐姐知道的。


姐姐会生气。


钟戎景知道这是你的无心之言,甚至上层千金多多少少都有些娇纵,更何况你还是第一千金,品行能力没的说。


他只是有一点点的难过。真的只有一点点。


02.


京一中是京城最贵的高中,你就是这里毕业的。


踏入你的十九岁。


在毕业典礼那天,钟戎景上台代表学生讲话,你便在后台等他。那天阳光实在热辣,你有些受不了,可学校给的稿子又长又臭,就算钟戎景的声音很好听,你不免也产生了烦闷的情绪。


你的白衬衫被汗浸湿,显得有些透,底下男生看直了眼,钟戎景注意到前排男生的视线,内心不满,可他还是压下情绪,一字一句读的铿锵有力,突然他听到后台传来“哒哒”两声,他知道,是姐姐累了,他索性一把把这废话连篇的稿子撕成了碎片。


在底下一片唏嘘声中,这个你从小看到大的小白兔第一次急得咬了人。


“不好意思,这个稿子写的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废话太多,我改改。”


同学们以为钟戎景又要重新想篇更长的,不免怨声四起。钟戎景不理会他们,自顾自的胡说八道起来。


“尊敬的校方,友爱的同学们,我是高二1班钟戎景,我谨代表高三毕业学姐发言,天气炎热,长话短说,大家虽然出生不错,但是仍然要向学姐学习,不卑不亢努力拼搏,最终考上京大,给学校家里面,最重要的当然是自己,争光。”


“我想老师同学们也很累了,后面的流程我提议校方移到内堂去进行。”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话音一落,底下的同学们纷纷欢呼起来,随后他们看到钟戎景急匆匆的跑到角落,在一个女生面前蹲了下来。


那个女生就是你。


钟戎景一到你面前就变得软乎乎了。


“姐姐,我背你好不好?”


你笑着用膝盖轻轻的抵了抵他的背,“别玩了,你也不嫌丢人,走啦。”


“姐姐怎么这样啊,我可是为了你故意出糗的呢!”


“热死人了…”


你嘴上这么说着,还是张开了手,任由钟戎景往你怀里钻,那么大个人缩成小小一个倒也不突兀。


底下的同学们是炸开了锅,钟戎景也是出名了。


当然,别人的绯闻都是《x少和他的小娇妻》,只有钟戎景是《轮高三毕业学姐的小娇夫》《惊天动地!钟大少爷竟然会撒娇!》《撒娇男人最好命》


03.


今天是钟戎景的成人礼,一直被你管控着不让喝酒的他今天在获得你的同意后连喝七杯。你是管不住他了,这个小混蛋。


“钟戎景?”


你凑近他,钟戎景已经成了“小趴菜”,满脸绯红,抱着酒瓶嘟嘟囔囔的,模样实在可爱。他的刘海有些长了,你伸手帮他整理了一下,却被钟戎景一转头压住了,动弹不得。


他用手臂夹着你的手,费劲的想要睁眼看看你是谁,但他的头太晕了,扯的神经也痛。


“钟戎景,你还醒着么?”


显然,这个问题是多余的,因为就这么一会儿,钟戎景便倒头睡了过去。看来是真的累了。


你和侍从招呼了一声,让他告知一下家里长辈你要带钟戎景回去。招呼完,钟戎景像是菟丝花一般缠了上来,手臂柔软无骨的勾住你的脖子,他比你高半个头,但今日宴会你穿了高跟便与他相差无几。


你扶着钟戎景,有些怕他会摔在地上,但显然这种担忧是多余的,因为他一缠上你就放不开手了。


钟戎景身上很烫,被醉意醺红的脸紧紧的贴在你的肩上,口里胡乱的说些什么,你只能保持这样怪异的姿势把钟戎景往客房里丢。


钟戎景的身体刚倒进被褥之中,那双手便不依不饶的拉住你,你有些怀疑他在装醉,不然怎么可能准确无误的对着你的嘴一顿乱啃。


你在心里臭骂着他小混蛋,明明被占便宜的是你,他倒是委屈上了,那一双深情眼波光潋滟,下一秒就要哭了。


“钟戎景,你委屈什么?”


“姐姐,不收我礼物。”


钟戎景说的有些含糊,说完又把头埋在你的脖颈间委屈起来。


你一时没反应过来他的意思,脱口而出道:“你的生日我不是送了礼物吗?”


钟戎景抬头,他仰视着你,你能看见他耳垂上面有一颗痣。你的心痒痒。


“姐姐没有…”


你捏着他的手腕举到他的眼前,“手腕上的手表不是我送的那是谁送的?”


钟戎景半睁着迷蒙的眼,口齿不清的说了什么,你无语凝涩,自己也是个傻的,怎么会想着和一个醉酒的人说理呢?


“睡觉,明天再说。”


你直起身子,钟戎景也跟着你坐了起来,你准备迈步子,钟戎景不依了,双手环住你的腰,阻止你的动作。


“钟戎景。”


钟戎景松了手,见你转过身来打心底的开心。


“姐姐,我戴了你送的礼物…你为什么不戴我送的礼物?”


“什么?”


钟戎景的手指勾住你的手指,头顶的灯光有些散漫,照的你有些晕乎,你明明没喝酒,却感觉自己也醉了。


“戒指,我送给姐姐的成年礼。”


你慌了神,立马抽回手,冷声道,“钟戎景,再骗我,有你好看。”钟戎景摇了摇头,又缠了上来,像是怎么也甩不掉的牛皮糖。


“姐姐,我真的有点晕。”


“不过…”


钟戎景故意话说一半,惹得你心痒痒。


“姐姐,我今天成年了。”


…小混蛋。你在心里暗骂道。


04.


“惊!京圈第一千金即将下台!姐弟相杀!”


你烦躁的删掉手机里推送的垃圾信息,父母的意思是让你与夏氏联姻,那夏氏别的不说,就是一暴发户,特别是夏氏的继承人,在上个月还羞辱过你,说什么女人就是玩物。


哈…你怎么可能受这种气,你当即甩了他两巴掌,那夏氏窝囊废竟要打你,口中吐出一顿恶心人的字眼,真是没家教。


钟戎景本来不想插手,因为知道你不喜欢任何人干扰你,但他还是忍不住动了手,把夏氏的门牙打掉了两颗。


“好了钟戎景,回来,再打他就废了。”


钟戎景听话的停了手,但他还是气不过的踩了夏氏一脚。这次聚会来的都是圈内有头有脸的少爷千金,大家互相都认识,对于夏氏这种臭虫,大家都恨不得踩几脚。


“钟戎景打的还是轻了,是吧?”余湘捂嘴,忍住笑意,其他人都附和。你没有回答余湘这句话,只是把夏氏的可怜样拍照发给了夏氏集团负责人,让他们把这尊大佛请回去。做完这件事你和他们打了个招呼便要离开,毕竟也没什么什么好待的了。


钟戎景小心翼翼的跟着你,视线时不时扫过你的脸,你失笑,这小混蛋,还在怕你为此生气呢。


“怎么了?”


没料到你会突然出声,钟戎景整个人一怔,随即立马反应过来,讨好般的伸手勾住你的手指轻轻的摇了摇,“别生气呀,姐姐,我以后不会这么冲动了。”


又撒娇。


你抿唇,压制笑意,只是道:“你上次也说你不会这么冲动了。”


“那我错了,姐姐罚我,不要不理我,好不好?”


你停下脚步,钟戎景也跟着停下来,呼吸都变得又轻又缓。


“没生气,你帮我出气我开心还来不及,怎么可能生气?”


“真的吗!”


你点了点头,钟戎景得到肯定,开心的摇了摇头,像只小鸭子,笨笨的,很可爱。


思绪飘回,你开始思考怎么才能把这场荒谬的联姻取消,你并不反感商业联姻,只是不应该和夏氏。


“姐姐?”


钟戎景又敲响了你房间的门,你打开门便看到一身睡衣的他拘谨的站在你的房间门口,哦,是小鸭子睡衣,前几天你买给他的,没想到挺适合的。


“怎么了?”


钟戎景把一份合同递给你,你蹙眉,没有接,只是意味不明的看着他。钟戎景显得有些局促,他仍然保持着举着合同的这个动作。


“姐姐,你接下吧,接下就可以自由了。”


“什么?”


你有些不可置信,退后了一步,眉头蹙的更紧,钟戎景急了,前进一步,踏过了那本就不存在的门槛,踏进了你的房间。


“之前答应姐姐的股份,只要姐姐签字,立马就生效。”


说完,钟戎景又前进,笼罩在你身上的阴影越来越大,直到完全将你完全笼罩,钟戎景才停下步伐,你与他咫尺之遥。


“钟戎景。”


你伸手,钟戎景会意低下头,你笑骂着推了推他的脑袋,把合同从他手中抽出来,不再管他,径直走到床边坐下开始翻阅起来。


钟戎景巴巴跟上来,乖巧的站在你的床边,可怜兮兮的,怪惹人疼。


“坐。”


钟戎景喜笑颜开的坐在你的身旁,静静等你看完合同,你仔仔细细看了一遍然后丢回给他。


“很诱人,但还不够格。”


“而且你以为玩文字游戏我看不出来吗?”


钟戎景浑身一紧,放在膝盖上的双手握成了拳,他闭眼抿唇,等待着你的宣判。


“钟戎景,我一直都和你说过,资本家不谈感情。”


钟戎景听到你这么说,顿时失落了起来,可没想到你的下一句话会让他从十八层地狱飞往天堂。


“但是我和你可以谈感情。”


钟戎景惊喜的抬头看着你,眼睛亮晶晶的。


“爬高点,钟戎景。”


“姐姐,我会的!”


05.


你穿着华丽的婚纱坐在化妆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出了神,你不知道自己的这个决定对不对,但瞻前顾后不是你一贯的作风。


夏氏晕晕乎乎的闯进化妆间,一把推倒你,满含酒气的嘴唇在你脖颈间流连,嘴里骂骂咧咧的,简直不堪入耳。


喝醉的人如同一滩烂泥,你面色不虞的推开夏氏,他便倒在地上,你看了眼被他压住的裙摆,一股恶心感直冲脑门,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拿起剪刀毫不留情的将那部分划开。


随着布料破开,钟戎景应声而入,在看清楚化妆间的情况后他怒气值上升,快步走过来护着你,见地上的人已经睡熟了后才微微松了一口气。


转过身面对你时,又是可怜兮兮的模样。


“姐姐,什么时候能揍他?”


“马上了。”


钟戎景勾住你的手指,语气小心翼翼的,“那,姐姐我可以娶你吗?”


你笑着反扣住他的手,“我不喜欢被动,小混蛋。”


钟戎景低下头,在你的脖颈间亲昵的蹭了蹭。


“我知道的,姐姐,你一直是我的北极星。”


“什么意思?”


“我只跟着姐姐走。”


你被他逗笑,“油嘴滑舌。”


06.


婚礼开始,婚礼的主角却少了一位,只有新娘,也就是你一个人站在偌大的台子上,底下大多是圈内好友,见此都对夏氏有些不满。


从你穿着破损的婚纱站在那直到现在,婚礼进行曲都不知道播放了多少遍,底下唏嘘声越来越大,你面无表情的抬起手腕看了看表,然后朝钟戎景点了点头。


钟戎景把事先准备好的夏氏的不雅事迹存入了U盘,现在连接上婚礼上的大屏,你佯装惊讶的和底下好友一起看着大屏幕中与别的女人同房的夏氏。


底下坐着的夏氏父母的脸色顿时不好了起来,他们气急败坏的要去阻止钟戎景,钟戎景无所谓的把位置让出来,冷眼看着他们对着电脑一顿发泄。


“在这里,我有两件事情要宣布。”


音响突然传出你的声音,他们暂时停止了看戏。


圈内好友谁不知道钟戎景是你的小混蛋啊?你不同意,钟戎景是万分不敢的,他们之前以为第一千金要被牛粪污染了,现在看来倒是他们多虑了。


大家都不是什么好鸟。


“一,夏氏继承人在婚前出轨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们家族,所以我们有权解除婚约。”


“二,欢迎大家来到我和钟戎景的订婚礼。”


这句话一出来,他们都是一阵哄笑,夏氏父母脸色一阵青一阵白,夏母尖叫着要朝你扑来,保安立马拥上来把夏家这两位“请”了出去。


他们被“请”出去后才发现他们的宝贝儿子正不省人事的睡在地上,夏母更生气了,正欲冲进来,又被保安拦住了,对他们说了几句话,他们顿时脸色苍白,带着儿子灰溜溜的走了。


你的父母显然还没反应过来,你牵着钟戎景来到父母面前,又说了一遍:“对不起,我让你们失望了,但是我不后悔。”


母亲想要发火,却被父亲拦了下来。父亲只是看向钟戎景,语气有些不爽,“我女儿都被你搞到手了。”


钟戎景鞠了一躬,“我真的很爱姐姐。”


“哼,有什么用。”


钟戎景递上合约,父亲愣了愣,接了过来翻看,脸上神色变换。


“…钟戎景,你把所有都给我女儿?”


“是的。”


你本以为父亲会就此打止,没想到父亲却说:“那你不就是小白脸了?”


钟戎景立马解释:“伯父不要担心,我们家…”


“那也行,你入赘的话我就不担心我女被欺负了。”


???


你突然有些疑惑,这些年你对父母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那个王八蛋,胆敢给我女难堪,我不得把他们家扒了皮不可!”


父亲说完,朝钟戎景又看了几眼,“没想到你小子比我先了一步。”


母亲被冷落许久,终于忍不住插嘴。


“你也是我们看着长大的,知道你的心思,现在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那我们也没办法。”


“对不起。”


“对我说没用,你以后得对囡囡好。”


“我知道的!”


你有些心虚,钟戎景在你面前本来就是小白兔,怎么说也是你欺负他…


“就这样吧,下次给你们补个大点的订婚宴。”


“那伯父伯母…我可以带姐姐离开吗?”


“去去去,别碍事。”


你就在一头雾水之中被钟戎景牵进了化妆间。


他反手锁上了化妆间,领着你往沙发上走,直到走到沙发边,你突然用力,钟戎景没防备被你推倒在了沙发上。


他背对着躺在你身下,呼吸变得急促,但是不敢动,像是任你宰割的小羊羔。


你扣着他的手,身子贴近他的背,柔软压在他的腰上,气息一路向上,你轻轻的咬了一下他的耳垂,眼见他的耳根迅速爬上了一抹红。


“真要全部身家都给我啊?”


钟戎景应了一声,声音很软。


“一条底裤都不留?”


钟戎景被你逗的羞愤不已,却又不想惹你恼,所以只是发出一声不满的轻哼。


你垂眸,不再逗他,湿热的吻落在他的身上各处。


化妆间传出低吟声,和暧昧的旖旎气息。


从此,他都是你一个人的洋娃娃。


你可以随时玩弄他。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