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於詞.

爱意藏在字里行间。

【犬薇】《混沌时空的依恋》

(回家考试的戈薇进入了时空乱流遇到了小时候的犬夜叉)

*ooc📣📣📣


建议搭配BGM(来源《元气少女缘结神》):

https://y.music.163.com/m/song?id=1929579920&uct=WqhGA228E7572oTa%2Br7pzg%3D%3D&app_version=8.7.02&sc=wmv 



“不知不觉已经这么晚了吗?”戈薇犯了困打了个哈欠,转头看向窗外,“今天的月亮真圆,犬夜叉在干什么呢?”


也会和我一般思念着对方吗?


……


戈薇从草地里醒来,精神还有些恍惚,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她有些迟疑,“这是战国…吗?犬夜叉呢…”她低头一看,支撑在地上的是一双稚嫩的手,“这是小孩子…是我的手吗?!”


戈薇抬起手后摸了摸自己的脸,“我变小了吗?”


可她刚刚不是还在现代吗?


远处传来声响,有一个小孩朝她的方向跑来,身后还追着一个丑陋的妖怪,戈薇凝神细看,是小时候的犬夜叉!戈薇环顾四周,找到地上散落的石头,捡了起来,朝那个妖怪喊道,“你再靠近犬夜叉我就要不客气了!”


妖怪被突然的声音吸引了注意,见声源不过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后奸笑着张开血盆大口朝戈薇冲来。


犬夜叉错愕的看着戈薇,只一瞬就回神,他朝那妖怪丢了几个石头,尽管自己打心里害怕,但总不能让那丑妖怪咬人吧!况且对方还是个小孩!


“喂!你的对手是我!”


妖怪倒真的停了下来,发出一阵怪笑,“区区半妖!既然这么想死,我就成全你!”


妖怪调转方向往犬夜叉的方向冲去,戈薇顿时冷了脸,“犬夜叉,坐下!”可是这时候的犬夜叉并没有戴着念珠。


犬夜叉无语的看着戈薇,戈薇喊完将灵力注入石头,用力掷向妖怪,“去吧!”


石头伴随着巨大的光芒朝妖怪冲去,妖怪愣在原地,强大的灵力将他粉身碎骨,连一缕魂魄都不曾留下,犬夜叉有些错愕,戈薇朝犬夜叉跑来,一把抱住了犬夜叉,犬夜叉顿时炸毛跳开,装着“凶狠”道,“喂人类,我可是妖怪!小心我吃了你!”


“哎?不是犬夜叉吗?我以为犬夜叉也穿过来了呢…”


“嘁!我可不是你的犬夜叉,要是让我遇到那个冒用我的名字招摇撞骗的家伙,我非撕了他不可!”


犬夜叉偷偷的瞥了戈薇一眼,见她一副要“大难临头”的样子,他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慌乱,自己是不是把她吓傻了?要不要道歉?嘁!我在想什么!才不和软弱的人类道歉!


犬夜叉想明白后转身便要走,戈薇追上去,拉住犬夜叉的袖子,“犬夜叉,你要去哪呀?”犬夜叉瞪着眼睛想要扯回袖子,但其实他并没有使多大力气,戈薇在心里想着,犬夜叉果然还是怕的吧。


“你好烦!我都说了我不是你认识的那个冒牌货!”


戈薇自动翻译:我吃醋了,你把我认错了。


“是是是!我叫戈薇,ka—go—me—”


“谁问你名字了!”


“啊?犬夜叉你不觉得我能喊你名字,你却只能喊我‘喂’很不公平吗?”


犬夜叉的耳朵抖了抖,手缩进袖子里,“你只是个软弱的人类。”


“是是是,所以拜托犬夜叉大人多多照顾我这个软弱的人类啦!”


什么犬夜叉大人啊…可恶!


犬夜叉竟拿戈薇毫无办法,傲娇的撇过头去,但前进的脚步已然放慢。


犬夜叉,果然,还是温柔。


犬夜叉走了多久,戈薇便跟了多久,虽然脚板隐隐作痛,但慢下脚步的话,那样的痛也是可以接受的,犬夜叉明显是一直在偷偷观察着戈薇,听到她的脚步声越来越沉重时,犬夜叉“嘁”了一声,跑到戈薇身前背对着她蹲了下来,戈薇深知犬夜叉的性子,所以她强行压下上扬的嘴角,趴了上去,搂紧了犬夜叉。


“犬夜叉,谢谢你!”


“嘁!还不是你太慢了!”


“是是~”


犬夜叉的耳尖动了动,昭示着主人的真实情绪。


“咕——”戈薇的肚子叫了起来,戈薇尴尬的不敢去看犬夜叉,而犬夜叉的脚步却加快了些,因为前面有村庄,虽然不知道村民会怎样驱赶他,但应该可以拿到一些吃的。


“喂!你在这等着,我马上就回来。”


“是戈薇,ka—go—me—”


犬夜叉把戈薇放下来,一脸无语,“这重要吗?”戈薇郑重的点了点头,“非常重要!就像犬夜叉只有一个,戈薇也只有一个。”犬夜叉蓦地脸红了,嘴硬道,“嘁!我和你们可不一样!走了!”


“说着不一样还是紧张了呢…”


跑的还没有很远的犬夜叉一个踉跄,有些恼羞成怒,大声喊道,“我可听得见!”


戈薇摆手,“等你喔!”


犬夜叉这次摔到了地上。


啊咧?我说了什么敏感词吗?


……


“可以…给点吃的吗?我有个朋友她饿了很久…我可以用东西和你交换。”


犬夜叉找了妇女,妇女怀里的孩子在看到犬夜叉时笑了起来,妇女有些惊讶,随即朝犬夜叉温柔的笑了笑,塞了两个馒头给他,“去吧,别被发现了。”犬夜叉愣了愣,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时女人已经回了屋。


“谢谢…”


犬夜叉深深的看了一眼,便急匆匆的赶回戈薇身边,他本来已经做好空手而归的准备了。


“喂戈薇!”犬夜叉丢给戈薇两个馒头,“只有这个!”


戈薇塞回一个馒头给犬夜叉,“你的。”


犬夜叉捧着馒头坐下,良久才回神,戈薇走近,贴着他坐下,“犬夜叉,你打算怎么样呢?”犬夜叉埋头小口的吃着馒头,好一会儿才出声道,“我要变得强大。”


戈薇笑了笑,犬夜叉有些炸毛,“喂戈薇你笑什么!”


“啊?我笑了吗?我是因为相信犬夜叉可以所以才不知不觉的笑了的。”


“是…是吗…”犬夜叉的脸有些红,他突兀地站了起来,“戈薇,走吧!”


然后主动的蹲了下来,他已经默认自己背戈薇行进了。


这就是以前的犬夜叉吗?相比于现在情绪更容易外漏呢,可是他也只是个孩子不是吗?


……


“犬夜叉你个笨蛋!你个笨蛋你听到了吗!”


犬夜叉站在树干上,倾身歪头盯着戈薇,“嘁!你不愿意上来的话我也没办法,晚上最多杂碎小妖了,你个人类就是他们的夜宵,还不够他们塞牙缝的。”


戈薇愣了一下,对呀!她现在也只是个人类小女孩罢了!所以戈薇酝酿了一下,带着哭腔控诉道,“人家根本爬不上去嘛!”犬夜叉立马慌了,手忙脚乱的跳了下来,“是…是我惹哭你了吗?别哭了…我抱你上去。”


戈薇立马止住眼泪,伸手搂住犬夜叉的脖子。有时候,当一颗心想要靠近一颗心的时候,是需要“小心机”的,甚至称不上是“心机”,只不过是给了对方一个台阶,让他顺理成章的做他想做的事。


“抱紧了,我要跳上去了。”


“知道啦。”


犬夜叉把戈薇轻放下来,自己依着戈薇坐下,从这个视角所看到的月亮又大又圆,夜风有些凉意,戈薇打了个哆嗦,犬夜叉脱下火鼠裘罩在了戈薇的头上,“你也太弱了吧!”


戈薇将火鼠裘翻下脑袋,揪着火鼠裘的一角,余光瞥见犬夜叉也在发抖,戈薇便打开火鼠裘把犬夜叉也罩了进来。


“干什么!”


“哎呀人家怕黑嘛!”


“嘁!胆小鬼!”


“是是是,我就是胆小鬼。”


空气安静了一瞬,犬夜叉忽然开口道,“是啊,我就是胆小鬼。”戈薇转头看向犬夜叉,月辉印在他的脸上,只一瞬,她就抱住了他。


“那又怎样呢犬夜叉,你已经很棒了,我啊一直相信犬夜叉一定可以,半妖又怎样?只要是犬夜叉就一定可以。”


犬夜叉想,他应该推开的,但是好温暖啊。


那是独属于戈薇的气息,带着希望与爱。


“我想戈薇了。”


犬夜叉突然说道,不等戈薇反应过来,她已经醒了。戈薇发了会呆,眼神无意识的扫到了桌子上的闹钟。


“啊!竟然已经这么晚了吗?!”


戈薇立马重新投入学习之中。


……


犬夜叉睁开眼,梦里的画面渐渐模糊,他已经有很久没做梦了,戈薇在他的身边,他总是那么的放松。


看不清的梦境,但还好,面前的圆月和心上人都在自己触手可得的地方,还有两个小时天就亮了。


他该接戈薇过来了。


尽管想见她的这颗心已经按捺不住飞往那边。


弥勒珊瑚七宝和云母仍在熟睡中,大家今夜都有个好梦。












文/方於詞

评论(9)

热度(8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