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於詞.

爱意藏在字里行间。

【犬薇】《如果声音还记得》

(当犬夜叉被困在了没有戈薇的幻境中)





“犬夜叉!”


是谁?是谁在呼喊我名字时牵动着我的心弦?


犬夜叉费劲地想要冲破浓雾的牢笼,却被越困越深,身下仿佛被千万只手强拖着,眼睛被捂着、嘴巴被堵着,他看不见、喊不出,只能挣扎又痛苦的在心里咆哮。


你是谁?


“犬夜叉你醒醒!”


犬夜叉从无尽的深渊中分离出来,黏稠的触感还在搅动着他的神经,眼前犹如万花筒里绮丽的光斑炫的他头晕眼花,他恍惚中看到了向日葵的影子,他去抓,好像抓到了。


“喂犬夜叉快松手啊!我的尾巴好痛!”


犬夜叉如梦惊醒般松了手,心底涌上莫名的情绪,他不知道那情绪的名称是什么,但他的心却空了一块。七宝眼泪汪汪的抱着自己的尾巴和弥勒控诉犬夜叉对他的“暴行”。弥勒三两句安抚好七宝,随后坐在犬夜叉的身旁。


“犬夜叉,不要硬撑。”


“嘁——”


犬夜叉反常的没有反驳他,现在更糟糕的是他的精神状态。奈落这个混蛋!到底对他做了什么,为什么他的心空了一块?犬夜叉强撑着坐了起来,七宝惊跳起来道,“犬夜叉你还不能动!”


“我昏迷时喊我名字的人呢?”


“我啊!”


七宝双手叉腰,一脸骄傲的看了弥勒一眼,“果然是我将犬夜叉唤醒的!”话音刚落,两拳落了下来,七宝捂着脑袋躲在弥勒身后。弥勒笑着哄了一会儿七宝,把七宝哄出去后才一脸正色看着犬夜叉。


“的确是七宝在喊你,没有别人。”


犬夜叉自然懂弥勒的意思,那个声音完全可能是某个妖物。但,犬夜叉望向门外的天空,那样热烈的情感也是妖物可以模仿出来的吗?


他的人类之心说,不可能。


弥勒出去了,偌大个房间徒留犬夜叉一人,他说不出的烦躁。铁碎牙安静的躺在犬夜叉的身边,耳边忽然出现了一道声音——“犬夜叉,你会一直保护我吗?”


“好。”


七宝担忧的看着犬夜叉,“虽然说需要你的狗鼻子,但你最好还是安心休息的好。”


耳边的声音忽的转换成了七宝的声音,犬夜叉愣了一下,拿起铁碎牙,径直往外走“那个‘好’不是对你说的…走了!我可没那么弱。”七宝跳了起来,“喂犬夜叉!”


屋外大家都颇为意外的看着他,犬夜叉无意识的数了下人数。弥勒、珊瑚、七宝、云母和我,一个不少。为什么要强调一个不少呢?犬夜叉觉得他这辈子都没这么复杂过。犬夜叉在弥勒开口前抢先道,“这点小伤不算什么,好不容易有奈落的下下落,可不能让他跑了!”犬夜叉又一人跑在前面,弥勒和珊瑚无奈地对视一眼,带上七宝骑着云母跟了上去。


天色已暗,最终停在了一个草地上休息,生了火堆,艳丽的火光炸出细碎的红色星子,弥勒和珊瑚靠的很近,火光将他们的脸颊烤的有些红,七宝和云母已经睡熟了。犬夜叉收回视线,双手交叠在后脑勺,思绪还来不及飘远就又听见那个声音说:“犬夜叉,去吧。”


去哪?去月亮上吗?


鬼使神差的,犬夜叉又将视线投往他们,只是这次足够明确的盯着空出来的那块地方。那个地方少了什么,就好似他的心空缺了一块,不完整。是那个声音的主人吗?还是自己被妖物迷惑的分不清现实与幻境了呢?


“啐!”


犬夜叉抱着铁碎牙跳了下来,云母睁开了眼睛,犬夜叉轻声和愠云母说了句:“我有事需要离开,天亮之前会回来。”便往枫奶奶所在的村庄跑去,耳边呼啸的风声暂时让他的心静了下来,可心底漏的风却无论如何也堵不住。他竟然会有种身上背了人的错觉,周围的树木都成了妖怪的巢穴,发出尖利又刺耳的笑声。奇怪,他什么时候开始不与妖怪相提并论了?


“啪”门被犬夜叉重重推开,吵醒了熟睡中的枫奶奶,犬夜叉关上门,盘腿坐在枫的面前,怀里仍抱着铁碎牙,枫叹了一口气,也坐起来,给火添了柴。


“犬夜叉你来是为什么事?”


“最近我总是听见声音。”


“可能是妖怪的怨气。”


犬夜叉难得的沉默,火光印着他的脸,就像是妖犬化了一般,最后他抱着铁碎牙头也不回的离开,而枫被火光印出来的脸却变成了奈落的脸。犬夜叉的脚步变得沉重,他的眼睛被蒙上了一层雾,又来了那种溺亡感。


“犬夜叉!”


一瞬间所有束缚都消失殆尽。


“你是谁!”


“犬夜叉,你听得见我吗?快醒来吧,我在等你。”


谁在等我?我怎么那么想见她?犬夜叉拔出铁碎牙,闭目感应,找到了!出口在——


犬夜叉毫不犹豫的把剑插入自己的胸口,金光散开,再次睁眼时终于看见了声音的主人。戈薇抱住犬夜叉,犬夜叉心里空缺的那一块才得以完整。枫奶奶把大家招呼出去,把房间留给他们二人。


戈薇后知后觉的松开犬夜叉,两人的面上都泛着天边红霞似的红。


“枫奶奶说你是被奈落困在了幻境里,那个幻境会让你失去最重要的东西…”戈薇一顿,“是…桔梗吗?”


“哈?你怎么会这么想!我明明…”犬夜叉撇过头去,耳朵抖了抖,这下更坚定了戈薇的想法。


“果然…是桔梗吧。”


“啐!才不是!明明…明明…”犬夜叉看向戈薇,那双眼睛溢满了名为深情的海,仅仅是这样对视一会儿,便把戈薇的退路都淹了去。戈薇紧张的想逃。


“戈薇,我不能没有你,你有多重要你连这都不知道吗?”













文/方於詞

评论(2)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